教务处

我校应邀参加知网教育教学过程管理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9-14

(文:李应君、文思斯 图:李应君)914日,中国知网召开教育教学过程管理、论文检测工作线上研讨会。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川内普通高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叶安胜应邀参会并做题为《贯彻落实OBE,强化毕业论文质量提升——以成都大学改革实践为例》的报告。

叶处长在报告中介绍了成都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贯彻OBE理念为主线开展的教育教学改革举措,同时介绍了成都大学四十余载在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效,在新一轮教育改革背景下强化毕业论文高质量提升的主要措施,贯彻反向设计、正向实施的设计思路,以及对毕业论文分类管理的探索等。

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是衡量高校教学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综合技能考核的核心环节。教务处将认真总结本次研讨会中各高校在毕业论文工作方面的新思路、新理念、新做法,全面落实OBE教育理念,以开展认证专业为驱动,分类开展基于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的毕业论文评价表格修订,逐步实现毕业论文分类管理,进一步深化我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改革,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助力我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