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39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2-22


(文:李应君)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我校39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位列全省第4位。

为深化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师生共同开展协同育人项目,促进高校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项目立项须经企业项目征集、项目指南遴选与发布、高校师生自主申报、企业评审、校企双方达成合作协议、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核定等程序。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动员、组织师生主动联系企业,根据学科专业特点申报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对加强我校专业内涵建设,改善实践教学条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按照要求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2021年我校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共计103项,位列全省第4位。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