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大创项目入选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2-15


(文:李应君冯启洋/图:程丽佳)12月10日至12日,由教育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我校《比较不同运动方式促进磷酸钙生物材料在动物体内成骨的研究》入选年会改革成果展示项目,这是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首次入选年会。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构建了“国-省-校”三级大创项目体系,积极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精心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和管理工作。自5月年会启动以来,学校积极动员,师生踊跃参与。经学生申报、学院评议、学校评审、省教育厅推荐、“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等程序,我校基础医学院2018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指导教师:程丽佳,学生团队成员:刘志萍、何鸿雁、冯启洋、姚奇)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本届年会。

通过此次年会,传播了我校优秀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对进一步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国创计划”等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和交流展示平台,助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质量提升。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也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并已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年会以“锐意探索,勇敢突破”为主题,包括创新学术交流、改革成果项目展示、创业项目推介三个主题活动。共收到部属高校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推荐项目847项,最终遴选出学术论文199篇,改革成果展示项目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5项,共计514项。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