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启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1-10-29


(文:刘雪琪 图:李应君)10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会议室召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会暨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启动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教学院长、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副校长王小军指出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教育中至关重要的一环,学院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过程管理,督促教师聚焦教书育人、履行好人才培养的主体责任。同时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树立质量意识,不断加强培养过程质量,强化质量文化建设;二是强化监督,提高责任意识,加强教师指导过程的监督与考核力度,定期组织专家检查和抽查;三是注重规范,树立诚信意识,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严肃对待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教务处处长叶安胜提出各学院要提前做好毕业论文安排工作,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学院在管理上要勇于创新,积极推进信息化管理,将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每个步骤纳入系统管理,同时做好过程监管和质量监督,以优秀的成绩迎接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查和第二轮审核评估的全面检查。

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就往年的毕业论文(设计)情况做了总结,随后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对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