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在“高校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过程管理经验交流会”上作专题报告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6


4月2日,中国知网与西南石油大学联合主办的“高校应用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过程管理经验交流会”在新都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等30所高校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校教务处处长叶安胜受邀参会并作主题报告。

会上,叶安胜作题为《应用型城市大学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围绕学校四位一体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重点介绍了校城融合、九大教学重点工程及教学信息化的相关做法,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反响热烈。

据悉,2019年我校免费引进了“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了全过程信息化管理。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各学院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高效高质的完成了线上全流程管理。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其他兄弟高校的联系,进一步推广了我校在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借助信息化技术积极探索本科教学管理与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加强协同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本科教学整体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