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赴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工业学院调研学习

浏览:      发布时间:2021-04-02


近日,教务处副处长张洪带领相关工作人员赴四川师范大学和成都工业学院调研学习,深入了解兄弟院校学科竞赛的管理经验。

在四川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郑秀清和相关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学科竞赛管理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郑处长围绕学科竞赛改革、管理制度、师生激励制度、经费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郑处长提到,调动老师的参与积极性是提高学科竞赛质量的关键因素,并以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为例介绍了从激励教师机制,培养参赛学生及参赛组织保障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在成都工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宋鸣介绍了学科竞赛校、院两级管理模式、“一周一赛”、承办竞赛的经验等,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学校智能工作室和学生的参赛作品,了解了工作室的运行机制和学生梯队培养制度等。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和学习,四川师范大学围绕学科竞赛开展的管理制度改革,结果导向的奖励机制;成都工业学院“一周一赛”,重点抓传统赛事的组织方式为我校学科竞赛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下一步,学校将积极推动学科竞赛管理制度改革,深挖赛事细节,优化激励机制,扩大学科竞赛的覆盖面,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提升学科竞赛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