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参加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获佳绩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9-09

8月26日,由省教育厅、省委统战部等12个单位共同主办,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铁道支行共同承办的“建行杯”第五届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的142所院校参加了该赛事,参赛人数超过42万人次,我校15个学院的8866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达2571个。我校通过举办校级初赛、复活赛、决赛,选送了29个项目参加省赛。经过激烈的网络评审、复赛会评、金奖争夺赛等环节,我校最终获得3银15铜的优异成绩,获奖数量全省排名11。

本届大赛自1月份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学校多次召开动员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专题讲座和一对一指导,组织了7场大赛专题讲座,在暑期教务处和创新创业学院一起开展了两轮集中训练营,保障了各项竞赛工作的有序开展,为取得好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首次举办于2014年,由李克强总理倡导发起,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十三个部委共同主办,目前大赛已经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高校学生、影响最大的赛事活动。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学校专门出台了大赛奖励办法,强化政策支持。通过搭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实践训练平台,鼓励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创新创业热潮,学校连续四年荣获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组织奖称号。当前,学校在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将继续以竞赛为契机培养并提升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深度融合,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成都大学第五届“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获奖名单.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