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学子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8-29


2019年(第12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物联网应用类)全国总决赛于8月21日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学子披荆斩棘,再创佳绩!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该赛事已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本次大赛由吉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五个学校承办,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高校学子参与。其中,竞赛分为人工智能/数媒普通组/数媒专业组,微课与教学辅助/大数据/信息可视化设计,软件应用与开发/数媒中华民族元素,物联网应用/数媒动漫游戏,计算机音乐创作/数媒微电影。

我校学子参与了物联网应用类分赛事,与超过200多所高校,260多支队伍进行同台竞技,其中不乏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名校。我校学子不畏艰难,不怕对手,努力奋进。最终,由信工学院朱哲林、万磊、陈思凡三位同学组成的蓝胖子团队以“HOKA行车安全护卫系统” 作品荣获物联网应用类国家级二等奖,同时,我校刘珂伶、陈佳豪、梁玉三位同学的“手续宝”项目入围2019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软件应用类)全国总决赛。

此次大赛展示了我校学生较好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动手能力。这将有助于促进学校对技能竞赛的重视,将技能竞赛与教学考试、实训等工作结合起来,不仅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了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更有助于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探索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