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2019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浏览:      发布时间:2019-06-06


为持续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内涵式发展和毕业设计(论文)改革,严把论文最后一关,6月5日,我校2019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按专业分组在第二教学楼2115、2116、2117、2118多媒体教室分四组同时进行,由校级督导、教学院长和系主任20位专业教师组成了专家评审组,参加校级答辩学生为教务处从各学院推荐的优秀名额中按3%随机抽取,涵盖了52个专业的50名同学。

在答辩前召开了预备会,教务处副处长彭长宇首先感谢了各学院、各评审专家和指导教师对2019届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优工作的支持,并对本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相关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答辩分为自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答辩学生从论文选题、研究方法和内容、研究成果、创新点等方面进行阐述,评委专家针对学生论文、展示内容、设计成果等进行现场提问和指导。答辩学生虚心听取评委老师的建议和意见,并对提出问题做出回答。

毕业论文(设计)是学校教学计划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我校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于2018年9月启动,从下达任务书、开题论证、中期检查、论文初稿、评定答辩、成绩录入等环节建立规范化的管理流程。撰写毕业论文(设计)不仅有助于学生巩固已学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而且也是培养学生科学思维、学术规范和科研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通过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评审,在全校广大学生中产生很好的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