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参加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5-05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精神,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举办的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系列活动暨第47届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427-429日在安徽合肥滨湖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教务处及实验设备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高等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为促进我校实践实验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实验室建设水平、推进我校高等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副会长范文曜、副秘书长王小梅出席了系列活动和展示会。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等学校的教学管理及一线教师共计1万余人参加了系列学术活动及教学仪器设备展示会。活动由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高峰论坛”“现代教育装备展示等三大板块组成。其中,高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成果交流板块设计了相关的报告会,包括:2014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中组部、教育部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大讲堂;结合中国制造2025深化高校专业教学改革;新世纪高校教材建设高端论坛。高校实践教学改革与实验室建设研讨板块设计了若干报告会,包括:2016年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研讨会暨虚拟仿真技术与教学资源建设论坛;改革 融合 提升——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暨推进组工作会议;互联网+实验室创新发展论坛;第五届全国高校实验室建设与技术物资采购管理论坛。现代教育装备展示板块的活动分实训/机电专区”“信息化及多媒体专区”“实验室仪器设备与技术专区”“医学产品专区”“教材专区”“综合产品专区”“安徽自制教具专区等七个专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