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学生代表中国成都出席2016年俄罗斯“青少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8-26

 2016年8月,我校张澜学院2015级学生徐宗耀和外国语学院2014级秦文婷同学代表中国成都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市参加“青少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

 在俄罗斯参会期间,两位代表认真参加了由伏尔加格勒市政府举办的2016年“和平未来”国际青年会议的全部活动。本次会议为期五天,每天分别代表PEACE的每个字母,第一天为PAST,各国代表们分别讲解有关自己国家城市的PPT,并参观“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景博物馆和马马耶夫山岗;第二天为EDUCATION/ENVIRONMENT,代表们参观伏尔加格勒国立工业大学和伏尔加格勒农业大学,并讨论有关问题;第三天为ACTION/ACTIVITY,代表们在伏尔加格勒市体育馆,学习yoga,folk dance,crafts,并举行体育运动会;第四天为CULTURE,代表门参观了伏尔加格勒地域博物馆,各国代表表演本国传统节目;第五天E is for - what do you think ?代表们参观伏尔加格勒州立大学,乘船游览伏尔加河,并一同讨论制定青年宣言。 在伏尔加格勒期间,我校两位学生代表讲解了关于介绍成都的PPT和演唱了中国传统歌曲,并与各国青少年代表团进行了交流,另外还参观了“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全景博物馆,马马耶夫山岗,伏尔加格勒国立工业大学,伏尔加格勒州立农业大学,伏尔加格勒州立大学;并于伏尔加格勒市市长共进晚餐,乘坐游船欣赏伏尔加河。

  两位代表受成都市人民政府全公费资助出席会议。在会议的行程中,两位代表讲解了有关成都的PPT以及成都为和平做出的贡献,并发表自己的看法以及倡议;并接受伏尔加格勒当地电视台的采访,发表了对于运动与维护和平之间关系的看法。两位代表积极的参与每天的讨论,并和其他各国青年制定了”青年宣言“。在会议结束后,伏尔加格勒政府向成都外办发来邮件,指出表扬两位同学积极参与会议,发表了独特的见解,并带来了悦耳的传统中国歌曲,并期待今后和成都更好的合作。两位代表也写了感谢信,感谢伏尔加格勒政府举办这次会议,给各国青年交流提供机会,让不同的文化相互碰撞。两位同学此次之行,充分的展现成大学子,谦虚好学,勇于表现的风采。

两位同学表示,回学校后,将会向同学做报告分享,推广热爱和平的精神,以及培养勇于表现自己的习惯。

 

 据悉,青少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简称IYCPF)是由日本广岛市政府、广岛市教育委员会及广岛国际青少年协会组织的一项国际交流活动,旨在通过国际青少年间相互交流,推动对核武器危害的认知及对世界无核化目标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