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王清远组织召开张澜学院2016级人才培养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9-09
            9月7日,校长、张澜学院院长王清远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成都大学张澜学院2016级人才培养研讨会。副校长唐毅谦、彭晓琳,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非艺体类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教务处处长、张澜学院常务负责人对当前张澜学院运行思路与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通过PPT展示了当前国内各大高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现状、张澜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张澜学院运行一年取得的主要成绩与存在的问题、未来的工作思路等。会上,参会人员还就张澜学院招生选拔、培养模式、导师制度、专业选择、师资配备、学生奖学金、学生管理等事项进行讨论。
       最后王清远总结了张澜学院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并强调学校和各学院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加大改革力度,进行多方位、多层次的改革,要在知识、能力和做人等方面促进这三个阶段培养模式的有机融合和衔接,形成选择性进入、差异性起步、特色化培养、多次性选择、高水平提升、个性化出口、多样性成才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最后,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瞄准国内重点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先进做法,追踪最新改革动态,将其经验与我校实际相结合,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二,面临新形势新挑战,要正视现实,以育人为本位,用改革来突破,增强实力,抓好自身发展;三是要要解放思想,抓住主线,进一步做好梳理工作,做好专题研究,逐级发力突破;四是要整合资源,协同培养,契合整个学校的人才培养大计,切实提高张澜学院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学习能力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