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张澜学院2016级新生选拔面试工作顺利开展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9-19
2016年9月18日上午8:30,成都大学张澜学院2016级新生选拔工作在第二教学楼顺利开展。本次选拔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经学生自愿报名、学院初选和资格审核,文科实验班理工科实验班共计322名同学进入面试。
本次面试根据文/实验班分为5个评委组,共邀请20位评委,包括学校教授、特聘研究员、优秀青年博士、张澜学院任课教师以及学业导师代表。参与选拔的学生包括成都大学2016级一本专业的学生、部分二本专业学生、以及高科单科特别突出或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大赛以及其他国际性学科大赛中获得奖励、发表论文的特长生
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考生随机抽取同一话题展开小组陈述。选拔现场氛围热烈,均为开放式话题,给予每一名学生自我展现的机会。“坚持自己的观点与听取他人的见解相比,对你来说哪样更难?你认为男性和女性具有同等的逻辑思维能力吗?......”,评委通过提问和引导的方式,了解学生在讨论中表现出的分析性、好奇心、坚韧性、自信度、寻真性、认知成熟度、开放性及正义性等人格特质,结合现场综合表现给予打分。
下午18:00面试圆满结束,面试成绩将作为选拔的参考依据之一,录取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据悉,张澜学院第二轮选拔将于2017年初进行,学生采取滚动分流机制。学院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因材施教、博专兼融、德能并重”的教育理念,立足学校区位优势、学科优势和政策优势,聚集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探索多样化、个性化、开放式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打造成都大学“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改革的实践基地、教育管理的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