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张澜学院开展2016级新生专业教育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9-28
为促进学生适应新环境,更好的融入张澜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9月23日中午12:30,张澜学院新生教育在9教1楼演播厅正式启动。张澜学院常务副院长、教务处负责人,特聘副院长、各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系主任和任课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专业教育大会。
教务处负责人代表学院欢迎2016级新生以及各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到来,接着以国内具有代表性的985、211以及地方重点大学为例,介绍了全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概况;谈到了张澜学院的培养现状,作为成都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学院,院长为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教授,学院将努力打造为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教学改革的实验基地和教育管理的实验基地;张澜学院学生具有双重身份,在导师的指导下同时学习专业课程和张澜学院荣誉课程,开展个性化、特色化人才培养。接着,教务处负责人以学院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为例,鼓励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勤学奋进。据统计,张澜学院2015级学生大学英语四级过级率达到96.63%,其中文科实验班为100%;3名学生在全国大学生英语大赛获C组“二等奖”,6个创新性实验项目获得省级立项,7名学生参加了2016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此外,张澜学院积极搭建国际化教育平台,目前已有1名学生代表成都大学出席了2016年俄罗斯“青年国际和平未来会议”,8名学生赴香港、韩国游学。最后,分享了凌晨四点哈佛大学的勤学案例,希望同学们笃学尚行,努力提升“植根于内心的修养、刻进生命的坚强,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随后,分为两个场地,分别在9教1楼和5楼会议室开展专业介绍。成都大学10个非艺体类学院的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系主任,分时段向张澜学院2016级学生介绍了各学院专业设置、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等方面的内容,并就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本次专业教育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在新生专业教育中也是一次新的尝试,吸引了许多其他学院的大一新生参加。本次专业教育,不仅为即将进行专业选择的张澜学院2016级新生,搭建了院际交流平台,为广大新生提供了综合、全面的专业信息,同时也是一次新生职业成长的启蒙。
下午5:30,张澜学院新生专业教育在9教会议室圆满结束。据悉,张澜学院即将开启“朋辈导师” 项目(Peer Academic Leader),届时将邀请张澜学院高年级学生,围绕专业、课程、导师选择等方面进行“专业大荟萃:漫谈成大的各专业”,“人生的引路人——我们的导师”,“畅谈大学里如何聪明的选择课程”专题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