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引入混合式教学课程首次实现跨校直播

浏览:      发布时间:2016-10-14
 为推动我校课程教学改革,本学期我校首次引入混合式网络课程,2016年10月12日混合式网络课程——《职场沟通》在我校沉浸式教室首次实现跨校直播互动授课。课程由著名职业培训师胡刚老师在东北林业大学直播教室担任主讲,牡丹江大学、佳木斯大学等多所高校学生通过本校互动教室,电脑端和APP端的直播频道与胡刚老师实现跨校学分课程师生直播互动,“中国式慕课”在我校实现历史性连接。
 
      对于这种新的教学模式,同学们表现出了新奇和兴奋。在教师远程提问和讨论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在APP端进行投票互动及通过直播页面直播视频下方的提问栏与主讲嘉宾提问互动,整个课堂气氛非常活跃。课后,同学们对在线课程、翻转课堂有了进一步较为系统的认识,也对慕课等在线开放课程在促进教学理念更新、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优化、课堂教学效果提高以及教学管理创新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同学们表示很高兴能享受到混合式优质课程资源,与其他高校同学进行远程互动,希望有更多类似课程进行引入。
             
       近年来我校不断探索基于MOOCs课堂模式改革,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与创新,同时积极引入优质网络课程,混合式课程是学校本学期才引入的新型课程,作为全校性选修课供在校学生选课修读,旨在推动教学改革,让更多的学生能够学到最好的课程。混合式课程的直播见面课突破了传统课程的局限性,激发了学生的思维和学习的积极性,此种慕课教学模式诠释了互联网+的教学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