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太赞!张澜学院一幕感动的课堂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3-27
       “为老师的敬业精神点赞”、“为学生的勤奋好学点赞”、“学霸原来是这样养成的”......近日,我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家金教授和张澜学院2016级同学们的一张“电筒课堂”照片,刷爆了成大师生们和广大网友的朋友圈,引起了中央电视台CCTV2财经频道、央视新闻微博、中国日报微博、共青团中央微博、中国新闻网微博、新华网微博、中国青年网、华西都市报、四川日报、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网易新闻等数十家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关注,获得上百万人为成大点赞。
3月24日晚上八点过,学校教学楼突然停电。这时,《高等数学》任课教师文家金教授正在二教2205教室给张澜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上课。停电后,张澜学院的同学们保持镇静,主动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亮黑板,希望能继续听完文老师的习题讲解。文老师在看到此幕后,也兴奋了起来,在利用手机余光的条件下,请同学们围到讲台前面继续授课。就在这样的教学环境,文老师坚持上课,同学们也无一早退的在讲台边认真学习。
文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上课的这一幕,意外上传到网络,感动了成大校园师生和广大网友,纷纷为老师和同学们的认真专注精神点赞。在此,我们也为学校同样像文家金教授这样认真敬业的教师点赞,为成大那些勤奋专注的莘莘学子点赞。
学校校长、张澜学院院长王清远在第一时间看到同学们上课的照片,了解情况后,对任课教师和同学们的认真态度表示深深感动,并殷切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够重视和积极传播这样的教学正能量,在全校范围内形成“老师爱教、学生爱学”的良好氛围。
据悉,由于张澜学院良好的学风,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时常感动任课教师,受到了老师们的好评,师生们形成了教与学的良好氛围。张澜学院成立的近两年来,张澜学院呈现了一幕又一幕令人感动的事件,如我校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李俊龙特聘研究员利用周末和寒暑假义务指导张澜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在SCI核心期刊等刊物上发表了多篇论文;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韩天勇老师义务增加上课学时,主动为同学们补习课程;每天按时“拼车”回新都相夫教子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宋敏老师为了给张澜学院的学生上好课,不惜每周一晚上留宿学校......一幕幕感动的事件发生在我们身边,我们也相信,在良好氛围的带动下,学校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会得到更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