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混合式课程全国网络直播见面课首次在我校成功举行

浏览:      发布时间:2017-04-19


      东西部联盟共享课程《伟大的红楼梦》和《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全国第二次见面课程分别于411日下午和414日下午在我校沉浸式教室4217进行主场直播,这是我校首次以主场身份面向全国直播见面课程华东交通大学、郑州大学等50多所国内高校近万人同步收视和互动。

 

伟大的红楼梦》主讲教师郑铁生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主讲教师李占才

 

  《伟大的红楼梦》由曾任天津外国语学院汉学院院长的郑铁生郑教授主持,共同学习和探讨课题“ 《红楼梦》的结构艺术 ”;《公共关系与人际交往能力》由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占才李教授主持,主讲主题为“学生交流:什么是公共关系”。两位教授都精心设计了本次课程的内容和环节,充分结合跨校直播互动课程的特点,既注重现场讲授,同时也注重在线收视院校的互动沟通,现场气氛活跃,学生积极参与。

 

与华东交通大学同学进行互动

 

与郑州大学同学进行互动

    混合式课程将“面对面教学”和网络学习进行了有效整合,既发挥了教师引导、启发、监控教学过程的主导作用,又充分体现了学生作为学习过程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创造性,参与的教师和学生对此次跨校直播见面课程都受益匪浅。近来来我校不断加强网络课程的建设,同时也在不断扩大在线优质网络课程的引进,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资源,逐步推进学校课程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17-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