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参加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3-21

(文/图:刘杨)为全面理解新一轮审核评估方案思想理念和指标内涵,318日上午,学校在4217教室组织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在线开展的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在线辅导答疑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学院长4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活动,专家介绍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实施政策背景及“十四五”期间的整体布局安排,分析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解读了“两类四种”评估分类在以评定向促进学校特色发展方面的总体设计和考虑。上海交通大学、安徽大学、常熟理工学院、衢州学院等四所试点高校分别就“两类四种”评估类型介绍了本校的经验和典型做法。江苏省教育厅分享交流了该省在做好评估规划与高等教育结构布局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结合方面的做法。最后,评估中心领导和试点高校领导对各高校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通过线上学习,使学校进一步明确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方向和重点,加深了对审核评估指标体系的理解,提高了对审核评估内涵及要点的认识。下一步,学校将对标新一轮审核评估要求,全面厘清指标体系内涵,精心做好规划布局,扎实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