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开展本科教学材料专项检查工作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5-27

(文:刘皓、文思斯 图:教务处

为不断规范教学管理,进一步推动本科教学资料整改优化,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前期准备,2022516日至24日,教务处组织各学院教学院长、部分校级督导共计45人次,分19个检查组对19个学院2021-2022学年两学期教学资料进行专项检查。

按照《2021-2022学年教学材料专项检查工作方案》,教务处提前部署,合理分工,确保责任落实。本次检查覆盖学校19个二级教学单位,主要涉及2020-2021学年课程考核试卷(含非试卷考核课程)、实践教学材料及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等三大类材料共计600余份,检查人员针对教学材料内容的完整性、归档的规范性进行详细检查,并列出问题清单。

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及时提供检查资料,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实践院长、教研室主任等认真听取检查组的意见建议。反馈结果表明,各学院教学材料准备情况良好,材料清单符合学校要求,抽查的材料总体较规范,过程性材料也较为齐全,整体质量较前几年已经有了长足进步,但是仍然存在部分材料签字缺失、表格不统一、评语较为单一等问题。

下一步,各学院将按照检查组反馈意见,立即组织开展整改工作,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对应修改完善,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并于近期提交整改报告。

教学资料检查是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环节,是建立规范意识和质量意识的重要途径,开展本科教学资料专项检查工作对于我校开展审核评估、专业认证,培育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

机械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商学院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法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

影视与动画学院

音乐与舞蹈学院

体育学院

师范学院

基础医学院

药学院

临床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