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参加2022年四川省教育评估监测创新发展推进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2-07-13

(文/图:刘皓)78日上午,学校在线参加由四川省教育厅召开的2022年四川省教育评估监测创新发展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四川省教育评估院院长陈立兵从职能架构、发展定位、工作理念等方面介绍了省教育评估院的建设情况。四川师范大学、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四川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南区学校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重庆市教育评估院作了“教育评价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交流报告。四川省教育评估院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涂文涛就教育评估找准目标定位、回应教育评价时代之问、保障教育质量主动作为等方面作了讲话。四川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作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教育评价监测的重大意义;立足发展,认清国家教育发展新形势;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教育评价的教育质量保障功能。

本次会议,对于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具有重要的意义。学校将紧紧围绕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质量文化建设,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