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学校组织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线上考查预演

浏览:      发布时间:2022-11-02

(文:刘杨、图:宣传部)根据学校认证工作总体安排,111日,组织开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证线上考查预演。邀请由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洪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秦磊华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进行了预评估。


上午9点,专家组见面会在生活服务中心1002会议室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公共课学院负责人,计算机学院班子成员、系部主任、专业课教师参加会议。会上,王清远致欢迎辞,他对专家组为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把关定脉、开方定药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从历史沿革、本科教育改革以及学校对认证的重视和支持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随后,计算机学院院长作了专业补充报告。最后,专家就认证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会后,专家组以视频直播形式参观了学院专业实验室、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了任课教师、学生访谈,通过多种途径了解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支撑条件等情况。上午12点,专家组就本次预演进行了反馈。首先对学校对工程认证的重视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开展专家线上考查各事项的准备工作反馈了意见,提出了应对策略及建议,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据悉,学校将于117-8日接受教育部认证专家线上考查。下一步,学校将按照专家意见开展整改,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准备工作。

(编辑:张洪 责编:叶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