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召开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2-09-20

为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努力构建特色鲜明的课程体系,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我校于2012919日召开了成都学院(成都大学)课程体系建设研讨会。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教务处、实验技术中心负责人和各学院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苟小军主持。

会上,苟小军处长首先对我校目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以及课程体系建设方面的情况做了简单介绍,提出下一步将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善、课程体系的优化和建设工作。与会教授代表们就我校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合理意见和建议,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

唐毅谦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一切必须围绕教学这个中心任务开展内涵建设,各学院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广泛调研国内外高校的先进理念,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出符合我校特色的课程体系。以人才培养方案为抓手,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为核心、以教学模式改革为手段、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加快我校专业改革与课程体系建设,真正培养出具有良好的科学和人文素养、系统的基础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实践技能、突出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