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学生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浏览:      发布时间:2012-12-17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20121215,“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四川赛区2012年度颁奖典礼在自贡市四川理工学院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应明教授,四川大学教务处处长张红伟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彭联刚教授、四川理工学院校长曾黄麟教授等参加了颁奖典礼。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易勇教授带队参加了会议。

今年共有来自全国33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和澳门特区) 以及新加坡、美国的1284所院校、21219个队,63600多名大学生参加竞赛。我校共组织13个队参赛,其中,由杨晋浩教授指导的信计101班何源、邹明骏、唐敏同学代表队以四川省本科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由施达、王伟钧、杨洪老师指导、信计专业李欢、李春雷、王海峰、蒋华、贺元帅、邓荣、王政、邓敏、罗尚勇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3个全国二等奖,取得我校该项赛事有史以来最好的成绩,名列四川省高校前茅。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全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它对于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提高运用所学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