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脚踏实地 大胆创新 推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作

浏览:      发布时间:2013-03-19

 

318上午,唐毅谦副校长到生物产业学院调研“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教务处相关人员及生物产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和骨干教师参加调研。

生物产业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学校层面解决协调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参加调研的人员就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实施过程中培养方案制订、课程体系改革、学生遴选与管理、企业教师聘用、企业实践安排、学校政策制度保障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唐毅谦在总结发言时首先充分肯定了生物产业学院的工作,就下一步的工作,唐毅谦指出,只要有利于学生的发展、人才的培养,在符合教育部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学院要在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上大胆改革;要率先建立起一套完善的、适应于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教学机制和校企合作机制;要多开展研讨和交流,发挥所有人的积极性,共同为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生物产业学院表示,将继续脚踏实地的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改革创新,有力的推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工作。

                                                教务处

                                            2013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