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5-14

511日上午9:00,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副校长唐毅谦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教学及实验实践教学工作的院领导、学生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菁蓉学院及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主持。

会上,教务处相关工作负责人就前半学期招生与考试、教材管理、教学运行、学籍学位、实践教学、教学经费管理与使用、教学建设、审核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同时对下半学期即将开展或已经开展的2018年专升本工作、2017届毕业生审核工作、排课工作、学科竞赛工作、教学质量月活动、第八届校级教学督导专家选聘工作等重点工作作做了总体安排与部署。叶安胜就教务处工作做了具体安排:第一,将继续多途径加强教学常规检查,颁布《成都大学学科竞赛奖励办法(试行)》、《成都大学本科教学奖励办法(试行)》等文件,大力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的教学和学习热情,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第二,将继续整体推进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与各学院通力协作、积极准备、有序推进、相互支持,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打好坚实的基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菁蓉学院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最后,唐毅谦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对上半学期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单位部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并对下半学期工作的开展,做出明确要求:第一,要力争显性亮点工作再创突破。确保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自动化两个专业通过认证;力争学校在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上取得突破。第二,要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的辩证统一,推进学校课程体系、实践教学改革;教学管理上,坚持“数据多动,人少跑动”,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第三,要稳步推进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和领会相关指标、要素,全员行动,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