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教务处党小组认真组织学习收看 《李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节目

浏览:      发布时间:2019-11-22

       20191122日下午14:05,教务处党小组组织全处党员通过“蓉城先锋·党员e家”网站和“蓉城先锋”微信公众号,在教务大厅会议室认真学习收看了《李科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节目。

李科是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原副所长,2019820日,李科同志在出警救援被突发山洪围困群众的过程中不幸因公牺牲,年仅34岁,被中共成都市委追授“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报告会生动诠释了李科同志负责担当、坚毅挺进、舍生忘死的英雄本色和一心为民的初心使命。

在收看报告会时,全体同志庄重肃穆、认真聆听,许多同志因为感动而流下了眼泪。李科是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时代英雄,他对党无比忠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舍生忘死,甘于奉献,面对“百年一遇”特大暴雨导致群众被山洪围困的危险,他在凌晨的漆黑雨夜里冲锋在前、坚毅挺进,以热血铸就忠诚警魂,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志们一致认为,李科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鲜明展示了共产党员迎难而上、不惧艰险的先锋形象,是大家学习的楷模。

大家纷纷表示,要像李科同志那样,始终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砥砺前行,要以李科同志为行动典范,要将勤学善思、知行合一,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精准谋划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梦”,为实现构筑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梦”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