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处传达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浏览:      发布时间:2020-01-06

 

        1月6日下午15:00,教务处在教务大厅会议室传达学习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会议由叶安胜处长主持,教务处全体人员参会。

 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2019年12月31日,中共成都大学第七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这次党代会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各项决策,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全面开启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将全面开启“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建设新征程。

叶安胜处长向全体人员传达了毛洪涛书记在会上所作的《践行初心使命 锐意改革创新 以成都大学高质量发展助力成都大城崛起——中国共产党成都大学第六届委员会向第七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内容,毛书记全面总结了学校六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对六年发展历程进行回顾总结的同时,也清醒把脉当下面临的困难与难点,不忘初心,开拓创新,绘制出一幅规模宏伟、充满期待的“一六七六”发展规划蓝图!

“一”是提出未来五年“一个建设目标”:努力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六”是确定未来五年“六个一流”建设目标:高质量建设一流学科专业、高标准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高层次打造一流师资队伍、高水平创建一流科创体系、高规格实施一流国际化项目、高品质建设一流公园城市示范校园。“七”是明确实施“七大工程”:实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学科特色工程、人才倍增工程、产教融合工程、大学国际化工程、大学文化建设工程和幸福感提升工程,加快国内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六”是突出“六大重点”: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实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施人事制度改革、推动科研机制改革、推动资源配置改革,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体制机制。

教务处全体同仁围绕学校“一六七六”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教育教学改革献言献策。教务处胡屹副处长、彭长宇副处长和孙雁霞副处长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未来的谋划思考。最后,叶安胜处长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校到2025、2035、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已经绘成,教务处全体同志要团结一致、齐力同心,始终坚持“热情服务、严格管理、深化改革、提高质量”的服务宗旨,为提升成都大学人才培养质量,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城市大学,助力成都大城崛起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