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20-12-11

            1211日上午9:00,我校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二次教学办公会在学术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教学(含实践教学)院长,海外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教务处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安胜主持。

 首先,教务处领导对近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安排。彭长宇副处长就招生计划、英语等级考试、校外实习实训、退学申请审核、教学运行、新教务系统上线等方面作了具体安排;叶安胜处长对专业认证、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及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教学材料专项检查等方面进行了通报和安排。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赵显柱处长简要介绍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等工作。部分参会院长也就相关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王小军副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成都市新冠疫情又出现新的情况,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如何进一步做好线下线上教学、下学期排课、校外实习学生返校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本科教学质量规范是本科高校是否成熟的标志,各个高校的人才培养水平竞争其实就是本科教学质量的比拼,大家要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的各个环节和各项教学材料;对双万工程、教改项目、课程改革等重点工作,要常抓不懈,大胆探索,稳步创新;所有教师和教学管理者要加强学习,紧跟时代步伐。最后,王小军副校长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在防控的总要求下沉着应对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努力将下半学期的教学工作圆满、有序完成,并尽力取得新突破。

 会上印发了《关于2021年招生宣传相关工作的通知》《关于教学材料专项检查整改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疫情防控与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活体生物实验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等通知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