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理事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8日,全国地方高校UOOC(优课)联盟理事会在深圳大学召开,来自全国50余所地方高校的代表出席了会议。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深圳大学副校长黎军就地方高校在MOOC浪潮中的机遇与选择、UOOC联盟的探索与实践以及深圳大学MOOC建设三个方面对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及发展战略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她认为地方高校可以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为我国的高等教育在当今的变革期顺利实现“变轨超车”提供助力。南方医科大学就学校基本情况和在线教育改革探索的具体实践与反思,作了题为“深化在线教育改革,加强教学内涵建设”的经验分享;山西财经大学就MOOC运用对教学管理机制变革的影响同与会者做了题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及相关问题思考”的经验报告。

随后,UOOC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兼MOOC办主任孙忠梅、UOOC联盟首席科学家兼优课在线董事长张凡分别向参会人员解读了UOOC联盟运营与收费方案和UOOC联盟章程修订的相关内容,并就课程收费方式、课程质量保障、课程选择模式、教师团队组成、课程学分设置等方面与参会人员展开讨论,希望通过共同努力,达成联盟运营费用分摊合理、学分设置科学、选课模式多样等目标。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在讨论中就学校MOOC发展建设情况与未来发展方向与各高校进行了经验交流。

“全国地方高校UOOC联盟”是以深圳大学牵头的MOOC共享联盟,我校是该联盟第一批成员单位。目前我校已有3门课程在UOOC联盟平台上线。我校将充分利用UOOC平台,把优质慕课资源建设与鼓励教师开展在线教育作为未来建设的重点,促进高等教学模式改革,推动联盟共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