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我校组织召开第四批“翻转课堂”课程改革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

浏览:      发布时间:2018-06-29

为探索教育信息化环境下教学方法、手段和课堂教学模式的改革,进一步提高我校“翻转课堂”课程改革项目质量和建设成效,2018628日,我校在第四教学楼4217教室组织召开了第四批“翻转课堂”课程改革项目中期检查评审会。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主持。 

  教务处负责人叶安胜在会上提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信息化是当前教育事业发展的一大趋势。日前召开的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也指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要推动优质资源开放共享,重塑教育教学形态,抓住信息技术变革带来的历史性机遇,推动实现高等教育质量的“变轨超车”。将来我校也将继续支持MOOC与“翻转课堂”的建设,以对课程改革起到示范作用与借鉴意义,进而推动学校教学模式改革。

  本次会议对我校第四批立项的13个项目“翻转课堂”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评审,各项目负责人就教学视频资源选择、线上与线下教学设计、课堂执行过程、学生学习情况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针对每个项目的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总结与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各项目的深入开展和研究指明了方向。

  “MOOC、翻转课堂”课程建设是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改革方面的积极探索与创新,截至目前,我校已立项建设26MOOC46项“翻转课堂”课程改革项目。今后,学校将继续加大在线课程建设力度,积极推进在线课程建设,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在线课程改革之路。